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熱門電影院

107年度特殊影展3_智慧財產權宣導影片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6/30

究竟智慧財產權是什麼,往往眾說紛紜,不一而足。有人稱為工業財產權,有人稱為智能財產權。這些不同的名詞所代表的意義雖也有不同。不過,對一般人而言,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只要是人類智慧的結晶,並符合智慧財產權法相關法律如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營業秘密法與積體電路電路佈局保護法所規定的保護要件,就構成智慧財產權。

認識智慧財產權、提高社會保護智慧財產權意識,尊重著作人之智慧結晶,將有助於整體社會對創新、競爭力之發展與提昇,也是參與國際競爭的基本條件。基於校園學生是未來社會的中堅,智慧財產權觀念的建立需要從小教育以建立正確認知,避免未來成為容易發生侵權行為的族群、錯誤認知而觸法。本月藉由舉辦教育宣導影片,透過媒體與學生互動宣導,持續深入校園教育智慧權概念。唯有教育學生在創造、管理、運用智慧財產權的能力,方能保障人身及企業等技術創新主體之權利與智慧,從而保障、促進我們科技、經濟、文化發展。

 

影片播放時間列表
日期 星期 片名 主演 片長 開演時間

5/23

藝術的模仿與創新
智慧財產權的重疊

 

60分

PM 2:00

5/24

避免打官司

小東西也有完美的設計

 

60分

PM 2:00

附註:

播放地點位於圖書館8樓視聽資源中心多媒體教學室(AL808)。
     

每場觀賞人數約60人,並請提前到達,逾時不候。

 

視聽資源中心 .分機261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