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圖書採購

圖書採購服務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7/12

一般讀者圖書介購程序:

透過本館 線上書刊推薦系統 推薦一般性書刊 ,惟介購之圖書將視圖書館年度經費狀況採購。

系所圖書介購程序:

1. 介購流程

系所老師將不同來源的推薦書目(含紙本、線上下載電子書目 --介購電子檔資料,以推薦者名字存檔)傳送予圖書委員,圖書委員彙整並將紙本資料連同電子資料 並按 系所圖書介購優先順序記錄表 排列採購的優先順序,交予圖書館採編組。

附註 系所教師推薦圖書資料需經系所主管簽章,再由圖書委員彙整,不接受教師個別推薦申請。

2.介購來源

介購來源書目勾選方法及參考說明
資料來源 書目勾選方法 參考
網路書店(圖書出版查詢) 透過任一網路書店查詢後,將書目資料以複製/貼上方式,下載回自已的郵件信箱 網路書店書目下載說明
系所圖書介購清單表格 使用採編組所提供之表格,請詳細填寫書名、作者、出版社、出版年、版次、ISBN及數量等資料,以利正確的書目資料之徵集。 系所圖書介購優先順序記錄表 系所圖書介購清單表格
圖書紙本目錄勾選 請直接使用出版社或書商所提供的圖書目錄來勾選,並請將已勾選的目錄頁摺角並簽上介購者姓名。 系所圖書介購優先順序記錄表 系所圖書介購清單表格

3. 經費來源:

     由推薦系所圖儀費支出, 系所每月圖儀經費之更新,請參考 系所圖書委員經費查

4. 圖書到館與經費通知

圖書在驗收後,每月底以電子郵件方式函各系所『圖書到館通知單』;且於會計年度結束時,函各系所全年度的『經費執行狀況表』、『圖書未到館清單』予以參考。

 5.外文圖書類型:

外文圖書類型定義、幣別及交書期
類型 定義 幣別 交書期
期貨書 向國外購買的圖書 外幣 1-3個月
現貨書 國內代理商進口的圖書(在台灣可買到的外文書),代理商為國內書商:例如:新月、開發、滄海、高立、文京、雙葉、誠品等。 台幣 1個月

附註 現貨圖書採購:若因原提供代理商所訂定的價格過高(以一般網路書店外幣訂價加上現期匯率比價)、缺書等情形,圖書館保有自由採購之權利,得以向其他現貨或期貨代理商採購,原提供代理商不得有異議。

 6.圖書訂購價格、運費參考:

書本預估價:中文書每冊以 400 元,日文書每冊以 800 元,西文書每冊以 2500 元計 (請以各系書籍價格之情況作預估)。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