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4/15 至 04/19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4/15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4/15 至 04/19

本週好書導讀
1
 《Notion全方位管理術》
  作者:劉弘祥
  出版社:博碩
  登錄號:C313549
  索書號:312.83 8342
  摘述 :本書內容改編自第 14 屆 iThome 鐵人賽 IT 管理組的優選系列文章《從零開始學 Notion,打造你的 All-in-one 管理系統》。本書從零出發,詳細說明 Notion 的各種功能與邏輯。針對不同的場景與功能深入設計,讓讀者學習後能夠真正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系統。除此之外,本書示範了透過 API 串接各種不同的工具,並巧妙運用 ChatGPT、Notion AI 來讓工具變得更聰明方便。


2
 《完全圖解人工智慧》
  作者:高橋海渡, 立川裕之, 小西功記, 小林寬子, 石井大輔  
  出版社:台灣東販
  登錄號:C313549
  索書號:312.83 8342
  摘述 :2022年是個難過的一年,才剛有國家宣布新冠疫情結束,歐洲就緊接著爆發戰爭。在這動盪的世界,以數學為首的邏輯思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而邏輯的論據則是數據。不只是大數據,新聞報紙上的內容也必須留意真偽,檢查有無謬誤,仔細思量後再下判斷,否則便有可能做出違逆趨勢變化的決定。尤其是科學思維,不論對蔬果店還是瑜伽老師都很重要。AI浪潮已打著數位轉型之名生根落地。但另一方面,根據我在第一線的觀察,目前仍有99%的工作沒有引進AI。而範圍擴大到全球,恐怕仍有99.99%的市場還未開拓。我認為就連馬達加斯加的漁夫,也應該引進資料科學。在大多數的職場,人們仍習慣把資料印出來丟著、進行無用的問卷調查、只使用沒有按ID分類的統計資料。雖然擁有足以稱為大數據的資料量,POS收銀機和總公司的會計仍完全分開,並在系統公司的政治鬥爭下難以無縫整合。儘管日本數位廳正努力改善現狀,但要做的工作仍堆積如山。在戰爭影響下,網路安全AI和防範犯罪與恐攻的AI等新興領域也隨之出現。AI的工作永無止境。
 
 

《從情緒海嘯到身心安穩的辯證行為治療聖經 》
  作者:馬修.麥凱, 傑佛瑞.伍德, 傑佛瑞.布蘭特利
  出版社:柿子文化
  登錄號:C313551
  索書號:178.8 835/3
  摘述 :本書以一種技巧練習手冊的方式呈現,相當的務實與可用,對一般民眾來說,都可以嘗試透過書中的方法,幫助自己度過生命中痛苦的時刻。本書的章節安排是循序漸進的,越前面的章節,對於處理壓倒性情緒更為重要,因為當我們情緒較為平穩後,我們也就能夠有更多餘裕,來學習並使用後續需要較多認知能力的策略。相信本書的出版,將成為社會大眾與助人工作者因應這些困局上的助力。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