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4/08 至 04/12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4/10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4/08 至 04/12

本週好書導讀
1
 《徹底研究C語言指標》
  作者: Kenneth A. Reek
  出版社:博碩
  登錄號:C313556
  索書號:312.32C 855/3  
  摘述 :《徹底研究C語言指標(經典修復版)》不僅是一本詳細討論C語言指標的「烹飪大全」,它更是一本豐富又全面的C語言程式設計「實用寶典」,幫助程式設計師把指標(pointer)的強大功能融入到自己的程式中去。全書共18章,涵蓋了資料、陳述式、運算子和表達式、指標、函數、陣列、字串、結構與聯合等等,幾乎所有重要的C語言程式設計主題。本書循序漸進,具體示範指標的基礎知識和進階技法,並提供大量技巧、提示和警告。每章後面有作者精心規劃的程式設計練習,附錄則提供部分問題和練習的參考解答。本書非常適合C語言初學者和新手程式設計師閱讀,也可作為資訊科系學生學習C語言或資深工程師溫故知新的參考。

2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作者: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卡洛琳.班克勒, 納維.莫迪里
  出版社:先覺出版
  登錄號:C310207
  索書號:784.758 8755
  摘述 :26歲事業有成的比約恩,在即將成為跨國大企業最年輕的財務長時,選擇拋下一切到泰國森林展開17年的出家生活。在森林寺院中,他被授予了稱號Natthiko──意思是「在智慧中成長的人」。「我可能錯了」這句話,正是比約恩在寺院中汲取到最有智慧的工具,幫他挺過17年後再回瑞典時的憂鬱風暴,以及罹患漸凍症逐漸走向死亡的日子。在這本讀者給予「一輩子的床頭書」「每一頁都會畫重點的書」等好評如潮的書中,並不是關於宗教,也不是要告訴你如何過生活,更不是要你接受一套新的信仰。它是要幫助你活得更愉快、更自由,而且以清晰明智的方式與自己的思想和情感連結。

 

《小處著手厚設計 : 大健康劇本導引設計思考工具書》
  作者:林文綺, 陳學琳 , 應用劇本實驗室團隊
  出版社:出色文化
  登錄號:C313558
  索書號:494.1 8767/4
  摘述 :本書以設計思考為基礎,加入更契合東方思維的劇本式設計、經驗願景提案、服務設計、行為式設計等相關手法,本書四大單元:「用戶研究」、「創新轉換」、「顧客歷程」、「願景提案」,均以「起、承、轉、合」框架,來推動創新流程演進。此外,每個單元可以拆解進行,從 15 分鐘的個人小試煉,2 小時小組合作共創,或是 6 小時起承轉合歷程,甚至是四天的衝刺,都可以自由運用,為此,我們以「事拾圖」進行導讀,方便讀者以導引師、PM、研究員及設計師等四種角度進行工作坊的企劃,協助判斷如何帶領團隊搭配此書做創新。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