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3/25 至 03/29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3/25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3/25 至 03/29

本週好書導讀
1
 《帶殼的牡蠣是大人的心臟》
  作者:擬泥nini
  出版社::時報文化
  登錄號:C312411
  索書號:947.41 874/2   
  摘述 :其實哪裡有什麼大人呢?所謂的大人,都不過是不堪一擊的牡蠣,披著堅硬的外殼。面對脆弱、遺憾和無奈,在漸漸長大的過程中,我們只能學會微笑和堅強。nini的漫畫就像是貼在傷口上的OK繃,給總是隱藏情緒、暗自療傷的人們,一絲絲脫掉堅硬外殼的勇氣和溫暖。


2
 《超級回報》
  作者:林昇
  出版社:智富文化
  登錄號:C312343
  索書號:563.53 876/3  
  摘述 :寫作本書的初衷,源於作者對投資的熱愛與探索。15年來,在金融領域摸爬滾打,從一個初涉市場的散戶,逐步成長為一個財富自由的投資人。在這個過程中,體會到投資知識的重要,以及持續學習、實踐的必要性。因此,作者決定將自己的經驗和心得整理成書,一來強化自己的投資信念,二來也希望能幫助更多讀者在交易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死亡專門戶 : 12門死亡產業探祕, 向職人學習與生命共處和告別》
  作者:海莉.坎貝爾著 ; 朱崇旻譯
  出版社:遠流
  登錄號:C312324
  索書號:489.66 8743
  摘述 :這十二門產業裡天天經手死亡的職人,和死亡本身同樣隱諱又神祕,記者海莉‧坎貝爾對他們深感好奇,也想探究:假如我們將「處理死亡」的重擔外包給別人是因為自己承受不了,那他們又是怎麼承擔下來的?作者透過訪談和親身體驗職人的日常工作──替亡者著裝、旁觀夭折嬰兒的解剖、為死者撿骨等,書中不只分享第一手經驗,也讓我們得以一窺他們為何選擇這樣的工作?是否讓他們對於生命和死亡有不同見解?跟隨本書走訪十二門死亡產業,我們也將重新思考,找到自己與生死的相處之道。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