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Go Back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3/13 至 03/17

  • Source: 技術服務組
  • Date: 2023/03/06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3/13 至 03/17

本週好書導讀
1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 有身段也有手段, 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 = Be strong show weakness》
  作者:黃大米著
  出版社:遠流出版
  登錄號:C308751
  索書號:177.2 8376/4   
  摘述 :如果你正因被同事攻擊傷害覺得難過,我想跟你說,不要傷心,任何攻擊只要不理會、不在乎、不回應,就不會傷害到你。把握這三不原則,你的人生就會很順利。活在人世間,被誤解是常態,也因此被理解才顯得珍貴。能讓你不斷進步的人也只有你自己,當你開始相信自己,努力地想辦法,用行動力解決困境時,敵人就不見了。當你專注在前進,怎有空理會他人。

2
 《男孩, 鼴鼠, 狐狸與馬》
  作者:查理.麥克斯(Charlie Mackesy)作 ; 韓絜光譯
  出版社:天下雜誌
  登錄號:C306513
  索書號:873.6 8355/2   
  摘述 :即使被生活所傷,也不要忘記 你值得被愛,你還有能力愛!成為一個善良的人,也包括善待自己、原諒自己─「我們總是在等待別人的善意……但你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善待自己。」開口求助不是放棄,而是勇敢地堅持不放棄─「你說過最勇敢的話是什麼?」「幫幫我。」我們無法掌控世界上很多事,但我們可以多花時間陪伴在乎的人─「每個人都有一點害怕,但我們在一起,就沒那麼怕了。」當孤單、沮喪、傷心又佔據內心,當你感覺快被打倒時,請別忘記─「生活不容易,但你是被愛的。」
 
3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
  作者:張西作
  出版社:三采文化
  登錄號:C305899
  索書號:855 874/20-5
  摘述 :「認真凝視過身上的坑疤,才能夠自在地在時間裡流動。」許多藏在過往時空裡的細節,長大後才聽見裡面藏有的情感,這正是時間的餽贈——能活得仍有點尖銳但安心,是因為活得有感情。理解世界的同時,仍保有自己。「謝謝時間把我煮成一個仍會徬徨害怕、仍有所憾恨和幸福的普通人。生命中的輕重開始並存,而輕飄飄的白煙能夠去到更遠的地方,我已經期待下一次要說的故事了。」張西說。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