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大事紀

97年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11/12

  • 97年1月

圖書館館際合作服務擴大宣導:
當使用本館館藏查詢紙本圖書、期刊或使用電子資料庫查詢電子期刊、電子書等等資源,卻發現查無館藏或者是沒有提供全文下載時,可以透過館際合作服務向其他圖書館申請。

2008白色情人節浪漫電影欣賞:
2008白色情人節浪漫電影欣賞自3月12日(三)起播放6場,影片含色戒、最遙遠的距離等精采國片。

國際志工「海外服務工作團」蒞校參訪行程:
本館於3月14日(五)配合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際志工「海外服務工作團」蒞校參訪行程,由朱嫺玢組長負責導覽解說圖書館多元化服務及分享招募學生義工、校外志工及學科指導等志願服務項目之經驗交流。

每週六親子悅讀區之免費中、英文說故事活動:
為推廣閱讀風氣,每週六親子悅讀區之免費中、英文說故事活動於3月1日(六)開始舉行,藉由推廣相關活動以服務社區民眾及師生。

  • 97年4月

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中午關燈1小時
為推動全民節約能源,並響應「世界地球日」實踐環保觀念,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中午12時至13時午休時間響應「關燈1小時」活動。

  • 97年5月

增加與台大、清華、中興、成大等5所大學圖書互借服務:
為擴展本校師生圖書資源,本館除了與彰雲嘉地區大專校院聯盟辦理館際合作借書證外,更與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中興大學、成功大學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等校圖書館以交換借書證方式為全校師生提供圖書互借服務。

智慧財產權宣導月:
雲科大圖書館配合教育部推動智慧財產權的宣導,於5月26日至6月7日舉辦智慧財產權相關系列活動:
一、5/26-6/6於圖書館入口處舉辦愛書交享閱活動,內容有醉愛捐書競賽與好書交換等。
二、6/2-6/7於圖書館1樓大廳展出智慧財產權宣導書展。
三、圖書館8樓之視聽資源中心另舉辦包含:5/28上午10時「好書講出來」智財權宣導演講比賽、5/28下午13時「小心!勿觸犯智財權」專題講座、5/26-5/30智慧財產權影片放映及相關視聽主題展等智慧財產權宣導活動。

圖書館特別舉辦「借書DIY,聰明集點送」推廣活動:
為提供更便捷的圖書借閱服務,圖書館引進國內外一流圖書館盡皆採用的新一代自助借書系統,希望藉由迅速且有效率的自助式借書流程,讓讀者體驗嶄新的e化服務。同時為使更多人瞭解自助借書系統的正確操作程序及便利性,圖書館特別舉辦「借書DIY,聰明集點送」推廣活動。
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期間:97/5/21~97/6/20
主辦單位:圖書館
參與對象: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生及持有各類有效借書證之讀者
活動辦法:於活動期間使用自助借書機成功完成借書手續並列印收 據,凡集滿10張收據者即可憑之兌換精美好禮。

  • 97年6月

自助借還書系統啟用儀式暨茶會:
本館於6月24日(二)上午 11:00在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自助借還書系統啟用儀式並有借書達人頒獎、有獎問答、聯誼茶敘之活動。

  • 97年9月

「2008金穗三十得獎與回顧作品巡迴影展」:
圖書館與視傳系於97年9月份合辦「2008金穗三十得獎與回顧作品巡迴影展」,共計3天9場次,約有四十多部優秀作品於圖書館八樓視聽資源中心放映。其中2場也由本校視傳系林泰州老師協助映後座談,本次影展吸引眾多師生到場欣賞與互動。

  • 97年12月

2008年圖書館週活動:
為配合18週年校慶暨2008年圖書館週,完成規劃擴大舉辦多元化之系列活動,藉由活動進行提升本館能見度並與友校及社區交流分享,活動項目涵有:
【書庫尋寶】活動
【發現之旅】2008熱門暢銷書展
【友善校園】圖書館無障礙之旅
【熱門電影院】
【悠遊圖書館】歡迎雲科大新鮮人-導覽活動
【I`m捐書達人】募書活動
【書香名人講座】從心理叢書出發看人生規劃&用性別的角度觀看女性叢書
【Slogans for Library】圖書館週標語徵選活動
【圖書館專題研討會】校園智慧財產權業務圖書館應有之作為&影響大學圖書館服務品質的因素:分從圖書館及使用者導向的觀點出發
【要您滿意:網路問卷】讀者服務滿意度有獎問券
【圖書館志工感恩座談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