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大事紀

100年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6/24

  • 100年1月

擴增『客家文化圖書專區』『Hakka Book and Culture Collection』:

  • 為增進大眾對客家文化研討的興趣以強化客家文學研究發展之基礎,本館於93年11月成立『圖書館客家圖書專區』於5樓(R514),包含客家文化、風俗、語文、地理文化……等特色書刊。
  • 為使全校師生認識及了解客家文化及客家精神,圖書館將相關館藏加以主題分類,並與『博客來網路書店結盟』,製作書目內容簡介連結,同時分別透過實體圖書展示及線上辦理客家文化主題展示供教學研究參考。
  • 於今年委請建築系曾國維老師重新規畫建置一新區域-『圖書館客家圖書專區』,設置於5樓,凡符合本館客家文化館藏發展政策之書刊應予分類編目並置於此區,以促進客家知識體系之發展,本館將客家資源之蒐藏訂為本館館藏發展之特色目標之一。

新增R514討論室: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空間,新增R514之團體討論室,敬請各位讀者多加利用。

  • 100年3月

新增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服務網頁:
國家文官學院針對各方推薦之圖書辦理優良圖書遴選作業,業已選出本年度「每月一書」書目12本,並選定為本年度「公務人員專書閱讀心得寫作競賽」指定閱讀書目,另選出12本圖書做為推薦延伸閱讀書籍,歡迎讀者至館內閱覽或借閱。

99學年度下學期學科指導服務--共聘74位斁師
本館本學期學科指導活動已於3月14日(一)正式展開囉,本學期共聘有74位校內熱心的教師擔任學科指導老師,目的在提供同學一個跨學科領域諮詢管道,協助解決同學在課業方面的問題,有關老師指導時間、專長領域及線上預約報名等訊息,請參考本館網頁-學科指導活動https://ppt.cc/fHbskx,歡迎同學踴躍預約報名,讓我們一起為您解決學習上的問題!

  • 100年5月

100年度智慧財產權宣導週系列活動
訂於5月23日至5月29日期間辦理,活動項目:【書香傳遞捐書競賽】、【性別平等-酷兒影展】、【智財權視聽主題展】、【網路有獎?答】活動、【二手好書交換】、【碩博士論文上傳說明會】、【資料庫教育訓練】、【2011年優良書展】等8項,已於學校網頁及個人信箱公告活動訊息及後續文宣製作。

全國故事人年會-台灣悅讀希望地圖
雲科大圖書館配合教育部委託策劃與雲林縣政府、雲林故事人協會等單位合辦之2011年全國故事人年會「台灣悅讀希望地圖」,即將於5月27、28、29三日於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辦。「2011年全國故事人年會」網址:http://www.ylstoryteller.org.tw/

雲科大機構典藏
雲科大機構典藏為收錄雲林科技大學豐富研究學術產出並開放取用,提供穩定、集中式的典藏服務,有助提升本校整體研究成果的能見度與促進學術交流。歡迎本校師生上傳著作供全球使用者下載與學術利用,並請尊重著作權規範。機構典藏網址:http://ir.lib.yuntech.edu.tw/ir/

  • 100年10月

福建工程學院《福建文獻匯編》典藏捐贈儀式
福建工程學院惠贈該校主編之《福建文獻匯編》予本校作為圖書館藏書,並於民國100年10月17日於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贈書儀式。
《福建文獻匯編》輯錄了《四庫全書》中所有有關福建的文獻及研究福建文化的全部著作,堪稱福建版的《四庫全書》。此套地方典籍為全面反映福建的歷史文化,除了擇取文津閣《四庫全書》中有關福建歷史之文獻,並把福建籍知名人士撰寫、編述的重要傳世文獻以及非福建籍人士研究福建文化歷史的全部著作彙編成冊,所收暫限成書於一九一二年以前者,共收錄福建歷代經典三百三十多種,近萬卷的文獻,成書此套共計160冊、六千五百多萬字的地方文獻巨著,是研究福建地方學術文化歷史的資料寶庫,也填補了福建省歷史上地方文獻大型集刊的缺失和地方總集的空白。本館已將之典藏上架至圖書館五樓文化資料室。

  • 100年12月

2011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2011圖書館週系列活動自11月26日起展開,多元化精心設計的推廣活動項目:【雲科大新鮮人換你做做看】、【書庫尋寶】活動、【圖書順架達人】競賽、【2011熱門暢銷書展】、【你挑書我買單-圖書shopping趣】、【線上二手好書交流網啟用】、【自助借書集點活動】、【圖書館邦聯制之現況與未來研討會】、【二手好書大放送】、【第七屆歐洲魅影影展】、【圖書館志工感恩座談會】等11項。

圖書館邦聯制之現況與未來研討會:
12月2日舉辦教育部『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計畫成果研討會-「圖書館邦聯制之現況與未來」,邀集全國大專院校圖書館館長及館員出席與會,研討會邀請侯副校長蒞臨主持開幕,焦館長主持圖書館邦聯制主題論壇,邀請成功大學圖書館 楊瑞珍館長、高應大 林榮顯館長及前國家圖書館 顧敏館長為與談人,並簡報計畫執行成果及主持綜合座談,會中尚邀請顧敏館長及林榮顯館長兩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研討會議及論壇圓滿成功。

數位媒體資訊播放系統:
本館承接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購置2部數位媒體資訊播放系統,並設立於一樓入館門禁處及電梯上方,分別播放熱門影片介紹及圖書館各項活動資訊。

回頁首